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中心动态

中心圆满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字体: 2019年04月30日 16:14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李晨

【本网讯】2019年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北京胜利落下帷幕。为确保此次高峰论坛无线电用频安全,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的指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细化任务分工,加强配合协作,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本次高峰论坛是我国继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之后举办的又一场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中心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在一线派驻30名业务骨干,成立应急机动和设备检测队伍,配备监测车4辆、设备33台套,布设核心区监测制高点1座,并组织实施监测保障实战演练,查漏补缺,确保保障工作高效运行。

保障队伍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自筹备期就主动放弃休息日,克服昼夜工作、连日降雨等困难,在雁栖湖等重点区域开展无线电监测和设备入场检测工作,核查无线电台站800余组,发现定位“黑广播”21个,配合行政执法组处置违法设台2起,并配合活动安保严守核心区无线电发射设备入场检测关。与此同时,中心依托短波监测网和卫星监测网保障航空、广电等重要业务用频安全,高峰论坛期间成功排查卫星干扰申诉2起;启动超短波监测网,配合无线电管控组开展违法用频专项治理和无人机管制设备压力测试工作,向核心区无人机管制设备使用部门提供技术指导意见2次,收到较好成效。高峰论坛期间,相关无线电设备正常工作,空中电波秩序良好。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 阅读:147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