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资讯广场

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呼吁加快无线电频谱资源立法工作

【字体: 2019年04月10日 09:03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全国两会期间,无线电频谱资源立法工作成为众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呼吁,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方略的背景下,针对宝贵稀缺的无线电频谱资源,应加快无线电频谱资源立法,进一步加强对无线电频谱资源的合理开发和有效利用。

来自黑龙江、四川、山东、吉林、河南等地的12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单独或联名提出了关于制定《无线电频谱资源法》或加快《无线电频谱资源法》立法工作的建议议案和提案。

相关建议议案和提案中均指出,制定《无线电频谱资源法》是发挥无线电频谱资源重要战略价值、完善无线电管理法律体系、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航天强国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随着我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深入推进,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加速发展,无线电频谱资源已成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培育新动能的重要基础资源和关键要素。加快制定出台《无线电频谱资源法》已经迫在眉睫,应尽快启动相关立法程序。

分享:
标签:频谱资源 阅读:317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