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宁夏银川:迅速排除基站干扰 协调保障公众通讯畅通

【字体: 2019年03月27日 15:57 来源:银川市无管处 作者:张宁

近日,银川市无管处接到银川电信公司干扰申诉,称其某基站受到外部干扰,请求协助排查。工作人员在干扰源预判时,主动联系其他运营商,确认银川联通公司的同站点基站亦存在外部干扰。工作人员随即前往受干扰区域进行监测排查,发现受干扰基站西侧频谱异常,通过测向定位,将干扰源位置锁定在一家地下台球厅内。经现场检查,发现台球厅顶部有1部正在工作手机信号放大器,通过开关机测试,确定电信基站和联通基站干扰来自这部非法设置使用的手机信号放大器。

工作人员现场调查了解,台球厅业主因地下台球厅手机信号覆盖不到,多次向电信运营商投诉,未能得到解决,遂自行购买安装了手机信号放大器。为妥善处理好此次干扰,工作人员耐心向业主讲解无线电法律法规,告知其非法设置、使用手机信号放大器属于违法行为,必须立即停止使用。同时,为解决业主的实际困难,保障公众通信畅通,无管处积极协调三家运营商,一周内解决了台球厅手机信号覆盖问题。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银川 阅读:14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