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平顶山:快速排除联通基站干扰

【字体: 2019年03月22日 13:58 来源: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

2019年3月21日上午,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接到市联通公司投诉,称湛河区北渡村附近基站受到外部全时段强干扰,出现打电话掉线、呼叫失败等现象,对用户正常通信造成严重影响,请求市无管局给予排查处理。

接到投诉后,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立即安排监测执法人员于上午10时到达北渡村干扰现场。监测执法人员在基站附近用移动监测车、测试仪对基站使用频段进行监测,发现存在很强的外来干扰信号。通过测向定位,干扰源指向北渡村东南方向。监测执法人员边走边测,最终将干扰信号锁定在该村东南某院落内。监测执法人员向门卫说明情况并出示执法证后入内监测。经了解,这里原是制作防盗门的厂房,现租给一家公司停放汽车。监测执法人员在院内库房进行监测查找,到达西侧库房时,干扰信号强度达到最大值,最终在该库房铁梁上查找到4台手机屏蔽器,关闭电源后与联通公司技术人员联系核实,基站信号恢复正常。

监测执法人员联系到当事人,进行了现场调查取证,依法对该设备进行拆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平顶山 阅读:19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