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许昌: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无线电宣传活动

【字体: 2019年03月19日 11:15 来源:许昌无线电管理局

随着无线电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应用,“黑广播”“伪基站”现象屡禁不止,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这些非法设备向人民群众散布虚假广告,严重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为营造和谐安全的消费环境,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2019年3月15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许昌市公安局、无线电管理局、市消协、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在春秋广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许昌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摆放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查处“黑电台”、“伪基站”典型案例》等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无线电管理新法规和科普知识;实物展示了局机关查获的部分“伪基站”“黑广播”、卫星信号干扰器、考试作弊设备、手机信号干扰器等非法设备,加深市民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直观印象;通过设置咨询台,现场解答如何判断“伪基站”信息、如何分辨“黑广播”广告及其危害程度等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通过发放《无线电管理科普宣传手册》系列宣传漫画等宣传资料,把无线电科普知识和自觉遵守无线电法律法规、自觉营造良好无线电秩序的观念传送给社会大众,普及到千家万户。

活动期间,省市场监管局、许昌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一行参观了许昌无线电管理局展台,听取了许昌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闫怀标关于近年来“黑广播”“伪基站”打击治理情况的汇报。省、市相关领导对许昌无线电管理机构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们表示,严厉打击“伪基站”“黑广播”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无线电管理部门要建立与工商、质监部门的密切联系,从源头上加强治理,给广大消费者创造一个纯净安全的市场环境。

此次“315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活动,许昌无线电管理局共出动人员10余人,监测车2辆,摆放展板8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和纪念品100余份、无线电宣传漫画200余本,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加强了公众对无线电管理的了解,提高了公众依法设台用频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
标签:无线电宣传 许昌 阅读:18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