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2019两会

【两会】新疆喀什:及时查处450M频段擅自用频设台行为

【字体: 2019年03月18日 09:42 来源:喀什无管局 作者:祁天顺

近日,喀什无管局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重点开展了非法信号的排查和打击工作。工作人员在日常监测中发现450MHz频段上多个频点被占用,经查询台站数据库及相关频率使用许可文件后,初步判断为擅自使用频率、擅自设置电台行为。

喀什无管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监测和排查。工作人员利用喀什市西域大道和疏附县固定监测站进行测向和交汇定位后,初步判定了信号源的发射区域,后出动移动监测车,携带便携式监测设备对信号源进行查找定位,迅速将不明信号源定位于喀什市郊区某驾校内。通过进一步定位,判断不明发射信号源来自该练车场地架设的天线。经开关机验证,确认了不明信号为该驾校使用450M数传电台发出的。

经了解,该驾校使用的无线数传系统未办理频率、台站使用手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喀什无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对其进行立案处理,目前该案件正在处理中。

分享:
标签:非法设台 喀什 阅读:12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