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安徽“无线电扶贫”取得新成效

【字体: 2019年03月14日 11:10 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年来,安徽省无线电管理机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在安徽省经信厅党组的领导下,找准契合点,发挥技术、装备、人才专长,将无线电管理“三管理、三服务”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扶贫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助力贫困县摘帽脱贫

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是贫困县高质量“脱贫摘帽”的一项重要指标。2018年,安徽阜阳、亳州等市无管处在太和县等16个贫困县(区、市)开展无线广播电视信号覆盖率测试工作,测试里程达6000公里,监测时长超过700小时,采集了广播电视全频段监测数据。在此基础上,精心编制了《地面无线广播电视信号覆盖情况评估报告》,为贫困县退出考核提供了科学依据,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服务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2017年以来,六安及阜阳无管处、安徽省无线电监测站无偿为位于革命老区金寨县的4C级民用机场,下辖多个贫困县的阜阳、宿州市的两座新机场预选址开展电磁环境测试,出具测试报告,不但为地方节省了资金,还为项目报告编制、上报审批等环节创造了条件。六安无管处协调电信运营企业,为霍山县真龙地村新建公众移动通信基站两座,解决了当地贫困群众的通信难题。

开展驻村扶贫攻坚和结对帮扶

六安无管处积极响应市扶贫工作部署,选派无线电管理人员担任扶贫专干,驻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黄山无管处参加黄山市扶贫情况核查工作,抽调人员对叶田村贫困户扶贫档案资料、家庭现状等内容进行了认真核查。亳州、六安、安庆、黄山等无管处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扶贫日捐款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定期深入扶贫联系点和贫困户家中走访座谈,送上生活必需品,动态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出谋划策并尽最大努力帮其解决困难。

分享:
标签:扶贫 安徽 阅读:15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