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吉林:圆满完成2019年央视春晚长春一汽分会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字体: 2019年02月13日 16:25 来源:吉林省无线电管理机构

2月4日,2019年央视春晚长春一汽分会场直播现场,冰雪、汽车、雾凇、冬捕等各种吉林元素、汽车元素尽善尽美地展现,精彩吉林惊艳世界。伴随着春晚直播的成功落幕,吉林省工信厅圆满完成分会场彩排及直播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分会场无线电安全,受到了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组委会的高度肯定和致信表扬。

为保障直播期间各类无线电通信安全畅通,从2018年12月23日启动到2019年2月5日结束,历时45天,吉林省工信厅按照“三最”(即“最强的人员、最好的装备、最高的标准”)要求,坚持以“重在事前,快速处突”为工作原则,紧紧抓住春晚分会场无线电安全这条主线,积极主动做好分会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为组长,各地工信局长为成员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梳理安保工作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制定完善防范风险的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安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二是精心组织筹划,周密安排部署。积极开展调研、风险预判、细化工作任务,制定了《2019年央视春晚长春一汽分会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并根据央视彩排、直播活动日程工作安排,编制了无线电安保工作日程。三是明确工作任务,全力开展保障。全时段开展分会场无线电监测工作,调整长春市区无线电监测网格化布局,设立4道无线电安保防线(第一道防线——分会场核心区域、第二道防线——分会场外围2公里、第三道防线——长春市区8个网格化、第四道防线——全省各地区);开展分会场周边清频登记工作,对分会场周边宾馆、饭店、银行、医院、商场等多家用频单位进行清频登记;对分会场央视、省委宣传部、一汽集团等用频单位开展设备检测及频率分配工作;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对“伪基站”“黑广播”打击清理力度,依法查处非法用频、非法设台,维护无线电波秩序为春晚保驾护航。

分会场保障期间,共组织调度全省工信系统无线电管理技术人员累计2144人(次),动用无线电监测、管制、检测等车辆累计618台(次),使用便携式测向设备86台(套),启用固定监测站50座,清理登记187家用频单位,检测用频设备870台(套),粘贴监管标识671个,分配频率72个,查处“伪基站”“黑广播”13个,排查民航、高铁干扰2起。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吉林 阅读:324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