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江西:电波卫士为2019年春晚保驾护航

【字体: 2019年02月13日 09:31 来源:江西省无线电管理机构 作者:陈中云

2019年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精彩亮相,短短7分钟的演出背后,有一群人在默默地守护春晚直播的无线电安全——他们是江西省无线电管理机构精心选派的“电波卫士”。

为了确保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的无线电安全,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高度重视,厅长办公会专门听取并研究了央视春晚井冈山分会场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厅长杨贵平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制度,调集了全省技术骨干组成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细化分工,明确职责,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春晚保障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了无线电频率清理和无线电干扰排查工作。前期,工作人员对吉安市政广场和红军剧场两个演出现场及周边区域逐户上门,实地走访了76家单位,排查登记无线电设备256台套,全面掌握了井冈山分会场周边的用频情况。期间,登记并保障了央视节目组各类信号用频63组,设备106台套,各保障单位用频14组,设备817台套。在节目彩排期间,紧急协助排查无线电干扰8起,有效维护了演出现场无线电波秩序和安全,实现了除夕春晚井冈山分会场直播期间无线电 “零”干扰、“零”失误的目标。江西卫视新闻联播和《江西日报》头版分别报道了无线电保障工作情况。

全省无线电保障团队在井冈山春晚分会场集中开展保障工作20天,参与保障工作人员60余人,车辆50余台次,监测时间800余小时。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春晚 阅读:1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