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新疆喀什:春运期间及时查处一起干扰公众移动通信案

【字体: 2019年02月01日 11:34 来源:喀什无管局 作者:杨志勇

2019年春节将至,喀什无管局提前做好“春运”期间的无线电专项保障计划,重点做好航空、铁路、公众通信、广播电视等业务频率保护。保障期间及时查处了一起800MHzCDMA基站干扰,确保了春运期间公众移动通信运行正常。

1月28日,喀什无管局接到中国电信喀什分公司干扰申诉,反映位于喀什市中亚南亚工业园区内众多用户投诉手机无法拨打和接听电话,严重影响了园区内企业单位的生产秩序及周边群众的通信利益。喀什无管局接到申诉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电信公司技术人员对接,并及时出动移动监测车前往排查。在受干扰区域,喀什无管局工作人员测到干扰信号为电信800MCDMA上行信号825-835M频段283频点和242频点,发现某中心频率为832.4MHz、带宽为1.23MHz的常发不明信号占用,分析确定为外部干扰信号。随后,工作人员利用移动监测车、便携接收机迅速将干扰信号锁定在混凝土搅拌站配电房,在配电房内查找到干扰源——正在开机充电的两部CDMA公网对讲机。经调查了解,该型号公网对讲机是喀什某施工单位自行购买,对讲机一直处于连续多天开机充电状态,引起对讲机设备发射故障,且距离电信基站仅200米,导致对电信公司基站、手机频率被占用干扰。经查,该对讲机同时不具备设备型号核准证。

喀什无管局工作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向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不得继续使用所有不具备型号核准证的公网对讲机。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喀什 阅读:319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