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南长沙:非法生产、销售未取得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 当事人被罚5万

【字体: 2019年01月15日 14:58 来源:长沙市经信委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刘新民

近日,长沙市无线电管理机构成功办结1起涉溓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未取得型号核准无线电发射设备的案件,当事人被处以罚款人民币5万元,目前涉案公司已主动履行了行政处罚决定,案件已办理终结。这也是《条例》实施以来,湖南省无线电管理机构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执法能力,针对非法生产、销售领域开出的第一张罚单。

2018年6月下旬,有市民向长沙市《政法频道》特攻栏目组爆料,湖南某公司使用某大数据营销智能平台通过其特定的无线电设备在特定的场景非法采集客户手机MAC地址,并与运营商合作,匹配出相对应的电话号码,经整合线下线上的客户数据资源,专门为企业和商户解决精准营销的获客难题,并有贩卖个人信息嫌疑,且其生产销售的无线电设备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获此情况后,长沙市无线电管理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联合国安、质监等多个部门对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无线电设备进行立案调查。经查实,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针对案件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办案过程中,执法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查,与多个部门进行广泛沟通,听取意见,在未发现其他违法行为后,耐心细致地对当事人宣讲了《刑法》《无线电管理条例》等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对其生产、销售和使用的行为的严重后果进行了政策解读,对其行为在媒体爆光后对社会造成的影响进行了认真分析。涉案公司主要当事人在批评教育后,如实陈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主动承认错误,积极配合调查,在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后,积极沟通,主动进行整改,并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主动履行行政机关所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分享:
标签:无线电管理 长沙 阅读:23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