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江苏无锡:查获1起大功率“黑广播”

【字体: 2019年01月09日 17:18 来源: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无线电监测站 作者:吴李晓

2019年1月8日,无锡市经信委、无锡市文广新局、无锡市公安局联合在宜兴地区某小区楼顶查获1台大功率黑广播设备,该设备标称功率为1000W,无锡、常州等地均能收到该“黑广播”信号,影响范围甚广。目前,该案已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临近农历新年,无锡地区“黑广播”活动又频繁起来,从12月至今,无锡市已累计查处4起“黑广播”。这些“黑广播”有的伪装成电梯数据接收设备或移动通信设备,盗用小区楼顶电梯机房内用电;有的把发射天线架设在高楼航空信号灯上,遮挡高楼航空警示灯对飞行安全造成影响;有的为了逃避打击,甚至破坏了小区楼顶的视频监控,影响极其恶劣。无锡市经信委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大对“黑广播”信号的打击力度,确保无锡地区无线电安全。

分享:
标签:黑广播 无锡 阅读:1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