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青海省黄化地区无线电监测网选址工作顺利完成

【字体: 2019年01月02日 19:22 来源:海东、黄南无管处

近年来,随着海东群科新区建设、循化通用机场项目启动和以及坎布拉(李家峡)旅游业发展,青海省无管办将黄化地区列为全省无线电监测网覆盖的重要地区。

黄化地区无线电监测网是《青海省无线电管理“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后确定的重点项目,包括1个中心监测站和4个小型监测站。11月中旬,海东、黄南无管处开始站址筛选工作,经电磁兼容分析,在群科新区中心区域选定了主监测站址,完成了监测机房招标采购。12月中旬,海东、黄南无管处联合多家技术企业对初步筛选的10多个站址逐个进行电磁兼容分析和现场考察,选定出地理位置高、视野开阔、信号接收有效范围大的区域作为4个小型监测站站址。

该监测网项目建成后,未来可获取黄化地区无线电频谱使用情况,在实现监测系统数字化、科学化管理,无线电监测数据多部门共享,以及跨区域排查无线电干扰,保障无线电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提升全省无线电监测网覆盖能力,实现青海省无线电频谱精细化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标签:无线电监测网 青海 阅读:335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