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第二届无线电波传播研究与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字体: 2018年12月06日 19:17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李明明

(本网讯)2018年12月4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第二届无线电波传播研究与应用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电波传播和无线电频谱管理方面的研究与应用主题,邀请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苏州恩巨网络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中心副主任黄颖出席会议并致辞。

与会专家和代表就无线电磁环境图谱的构建与应用、海上无线信息传输与大气波导传播、5G毫米波通信、TD-LTE系统中百公里级大气波导干扰分析与预测、大数据信道建模方法等议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同时,会议重点围绕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创新无线电频谱管理决策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一致认为,引进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无线电频谱管理方式、方法更符合新时期无线电管理的新要求。


分享:
标签:无线电波 传播 阅读:225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