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本网译讯

法国5G拍卖进退两难

【字体: 2018年11月06日 14:20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中国无线电管理网讯(编译 甘妮)据报道,法国电信运营商准备在2019年豪掷重金购买5G频率资源,但监管部门有意避免这种过度支出。

作为欧洲5G业务供频的先驱国之一,意大利曾以高达65亿欧元的拍卖额让整个市场毛骨悚然。对此,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主席Sebastien Soriano表示,“在过去,金融问题一直被视为重中之重,但现在观点变了,我们有创新的空间,需要权衡利弊,但这并不容易”。对很多经济低迷的国家而言,移动频谱拍卖是创收的捷径,但人们日益担忧此举会对迫切需要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造成阻碍。

在接下来的频谱拍卖中,Arcep计划主打3.5GHz波段,但因资源有限,其匮乏性终究会抬高拍卖价格。“目前,可用频谱数量的问题尚未得到解决,这种事情很难平衡。我不能说意大利是个反面教材,但在没有解决方案的前提下,我们不能重蹈覆辙”,Sebastien Soriano说。

(James Dalgleish|Reuters)

分享:
标签:法国5G拍卖进退两难 阅读:3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