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陕西西安:“电波卫士”助力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完美收官

【字体: 2018年10月30日 11:06 来源:西安市监测站 作者:高宗跃

10月20日,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在永宁门广场鸣枪开跑,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参加了这一盛会。为保障赛事直播指挥调度无线电通信安全,西安市无线电监测站提前筹划、周密部署,抽调17名业务骨干组成保障队伍。为满足赛事无线电频率资源的需求,保证赛事各类无线电台(站)的正常工作,保障团队积极加强与赛事组委会等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先后两次协调赛事组委会组织召开无线电安全保障会议,征集频率需求,协调频率台站管理工作,共指配临时用频102个,抽检无线电设备共16台,并提前一周在赛道沿线以及4个央视直播链路节点开展电磁环境监测分析,组织排除干扰隐患4起。

10月20日,保障团队于凌晨6时前进入保障现场,对赛事无线电业务进行严密监测,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进行。赛事结束后,赛事组委会和央视转播团队第一时间向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的精心保障表示感谢。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西安 阅读:13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