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中国与美国主管部门间第三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北京举行

【字体: 2018年10月26日 16:09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2018年10月17-25日,中国与美国主管部门间第三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北京举行。会谈共设议题125个,涉及卫星通信、广播、空间操作、卫星间和地球探测等多种业务和应用,涵盖UHF、L、S、C、X、Ka、Q、V等频段。中美双方在国际电联《无线电规则》的框架下,本着互信互利原则,在友好的气氛下,就两国在国际电联已申报的卫星网络资料开展了协调,有效避免了双方空间业务使用频率的相互有害干扰。对于未能达成共识的议题,双方交换了技术分析结果,并同意本着友好协商的原则继续通过信函、会谈等形式开展协调。

本次会谈我国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所、卫星轨道频谱研究中心、新星卫星通信有限公司、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和亚太卫星公司等单位组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处长杜廷山担任团长。美国代表团由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美国空军频谱管理办公室、美国陆军、美国海军、Peraton公司和Alion公司组成,美国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频率资源主管布兰登先生担任团长。

分享:
标签:卫星网络协调会谈 阅读:428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