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安徽:深入推进气象部门无线电管理工作

【字体: 2018年10月19日 09:11 来源:部无线电管理局

近期,安徽省经信委联合省气象部门,积极探索推进气象部门无线电管理工作。

随着气象事业的发展,各类雷达站、卫星地球站不断增加,气象部门无线电台站呈现占用频带宽、数量多、分布广的趋势。为做好气象部门的无线电管理工作,保障气象台站的正常使用,2018年5月,安徽省经信委组织人员到省气象局走访调研,了解全省各类气象台站建设、分布、使用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加强无线电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反复研究,于8月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气象部门无线电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18年9月起,各市无线电管理处与气象部门通过自查、现场登记、巩固完善三个阶段,完成全省气象台站登记,全面掌握用频设台情况;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进一步明确气象部门频率台站许可办理流程,规范无线电频率使用和台站设置,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建立无线电管理部门和气象部门的定期会商、信息共享、联络员制度,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目前,全省自查和登记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下一步,安徽省经信委将在掌握全省气象部门频率使用和台站设置使用情况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并在广电、人防部门无线电管理工作中加以推广,全面开拓重要部门行业无线电管理工作新局面。

分享:
标签:气象部门无线电管理 安徽 阅读:117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