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南常德:查处1个“黑广播” 保障“两节”无线电安全

【字体: 2018年09月26日 15:39 来源: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杨林儒

9月19日,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接到“市长热线”转来的市民投诉,反映每天晚上在收音机调频96.6MHz听到疑似出售假药的广播。接到投诉后,无管处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对该频点进行监测,经监测监听发现该频点播放的节目只在晚间19:20分播放,直到次日早晨7:50分结束,内容低俗,且该频点并未在常德管理处进行备案登记,未办理合法手续,疑似“黑广播”。

技术人员通过测向设备对该频点进行定位,确定该非法广播电台发射位置在太阳山自然森林内某处。21日下午,技术和执法人员守候在太阳山内一处制高点,晚上19:20分,该频率准时发射信号播放节目,技术人员利用便携式信号分析仪定位查找,发现藏匿在某处建筑物旁的“黑广播”信号源,一举捣毁该“黑广播”窝点,收缴调频广播发射机1套。

分享:
标签:黑广播 常德 阅读:146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