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江苏南京:中秋节期间连续查处3起“黑广播”

【字体: 2018年09月25日 14:42 来源:南京无线电管理监测站

9月21—23日中秋佳节期间,南京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根据节假日应急保障响应制度,通过固定监测和移动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主城区及周边开展“拉网式”监听,连续监测并查实取缔3起播放低俗药品广告的“黑广播”,守护了全市电磁晴空。

21日晚23点左右,沉寂已久的“黑广播”信号死灰复燃。监测人员立即出动,利用最新配备的车载测向系统对93.2MHz非法信号源进行持续测向定位追踪,于22日凌晨1点左右在建邺区某高层楼顶锁定“黑广播”发射设备。23日,91.7 MHz 和93.3MHz“黑广播”先后出现,反复播放药品广告,内容低俗,严重干扰节假日电波秩序。监测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仅用1个小时就在雨花台区相继锁定两个位于高层小区楼顶的非法信号发射源,执法人员当场拆除设备后,将相关线索移交至公安和广电部门进一步处置。

分享:
标签:黑广播 南京 阅读:99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