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无线电管理局召开5G毫米波频段频率规划工作专题会

【字体: 2018年09月19日 17:38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5G毫米波频段频率规划工作,9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召开5G毫米波频段频率规划工作专题会暨国际电信联盟TG5/1总结会,会议由谢远生局长主持。

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部门ITU-R在2019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9)研究周期内专门设立了TG5/1工作组,负责为5G系统在毫米波频段研究确定可用的频谱资源。8月TG5/1工作组召开了最后一次会议,完成了5G系统毫米波候选频段的兼容共存研究。我国派出代表团参会,我国所提频谱政策建议均为大会准备会(CPM)报告采纳。

专题会上,无线电管理局介绍了8月WRC-19 TG5/1会议的最新进展。在国际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我国频率使用情况,专题会讨论了5G毫米波重点频段的兼容性分析、相关业务需求,以及如何统筹考虑空地无线电频率协调使用,支持产业发展等事宜,明确了后续工作方向和重点任务。

中国气象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卫通等相关研究单位参加了会议。

分享:
标签:5G毫米波频段频率规划 阅读:31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