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宁夏:迅速查明电视直播干扰隐患

【字体: 2018年09月18日 11:03 来源:宁夏自治区监测站 作者:郭景阳

宁夏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即将在银川隆重举办,大会的各项保障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9月12日,庆祝大会彩排期间,中央电视台现场电视直播信号受到不明信号干扰,请求无委办予以排查。自治区无委办立即指派自治区监测站配合业务处排除干扰。

在大会彩排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监测发现,电视直播设备所用的频段内并没有其他信号存在,工作人员随即对电视直播设备周围电磁环境进行监测测试,通过分析频谱特征变化,观察现场无线电设备架设分布情况,发现电视直播设备的天线架设在一通信运营商4G基站天线旁,由于基站发射功率较大,基站天线周围背景噪声较高,而电视直播设备天线与其隔离度不够,因此受到了干扰。自治区监测站工作人员联系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技术负责人,将电视直播设备架设在离4G基站较远的地方,干扰随即消失,再未出现。

通过精确的测量和科学的分析比较方法,工作人员迅速准确地排查了中央电视台现场电视直播信号受到的干扰隐患,并向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小组提出了解决的建议和方法。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宁夏 阅读:203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