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石家庄:查处1起“伪基站”案件

【字体: 2018年09月05日 15:03 来源: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王勇

2018年9月3日18时30分,石家庄无管局技术人员在“伪基站”监测平台上发现一个正在发送诈骗信息的“伪基站”线索,通过连续跟踪研判,将位置锁定在石家庄老火车站附近。20时30分,石家庄无管局执法和技术人员赶到现场,通过进一步技术监测,于21时30分将“伪基站”锁定在裕华路某酒店8511房间。执法人员立即与公安部门取得了联系。在公安人员的大力配合下,执法人员在房间内发现1套正在工作的“伪基站”设备。现场显示,该“伪基站”已经发送诈骗短信14万余条。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在“伪基站”设备上安装了1套无线电视频监控设备,在公安人员进入房间后,嫌疑人也有所察觉,二十分钟后,嫌疑人远程关闭了“伪基站”设备,同时关闭了手机。目前,公安人员通过住宿登记和酒店监控,已经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
标签:伪基站 石家庄 阅读:19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