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南长沙:联合质监部门查处1起利用无线电设备非法生产、销售案件

【字体: 2018年09月04日 16:14 来源:湖南省无线电管理 作者:刘新民

8月29日,长沙市无线电管理部门联合市质监局查处1起涉溓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未取得型号核准无线电发射设备的案件,事件经媒体报道后,社会反响强烈。

6月下旬,长沙市《政法频道》栏目组接市民举报,反映湖南某公司使用大数据营销智能平台通过其特定的无线电设备在特定的场景非法采集客户手机MAC地址,并与三大运营商合作,匹配出相对应的电话号码,经整合线下线上的客户数据资源,专门为企业和商户解决精准营销的获客难题,并有贩卖个人信息的情况。

案件经移交至长沙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后,长沙市无线电管理部门联合市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赴公司了解其无线电设备的相关情况。经查实,该公司使用的无线电设备标注的名称和地址均为该公司名称和地点,其设备属于应当到国家无线电管理部门申请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但未查询到其核准代码,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第四十四条之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就《条例》相关条款进行宣讲,该公司有关人员认识到自身行为的严重性,表示将积极进行整改。

鉴于该公司的行为和生产、销售的设备涉及多个部门,目前案件正由各部门按相关职责和程序进行办理。

分享:
标签:无线电管理 长沙 阅读:189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