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石家庄:快速查处1起“黑广播”案件

【字体: 2018年09月04日 15:38 来源: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张冬易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前夕,石家庄无管局加强了对 “黑广播”的监测打击力度。2018年8月30日,工作人员在日常监测中发现,在调频广播93.1MHz频点上正播放药品广告,内容低俗,通过数据比对,确定为“黑广播”信号,播放时间为晚6点到次日早8点。

31日下午6时起,石家庄无管局组织执法和监测技术力量开展抵近侦查,寻找信号源。经过近5个小时的交叉定位, 确定该“黑广播”发射信号从行唐县北环路某在建小区楼顶发出。在建设工地,没有电梯,执法技术人员徒步爬上19楼顶,发现在其电梯间房顶发有一副伞状水平发射的天线。顺着电梯间外的梯架爬上房顶,发现1台正在工作的广播发射机。在确定证据后,为避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立即退出现场,经请示领导后,决定于次日清晨联合市公安人员进行查处。

次日一早,在公安人员的配合下,石家庄无管局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了广播发射设备1套、发射天线1副。根据线索,公安人员马上联系在建工地负责人了解行相关信息。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工地负责人员宣讲了“黑广播”特点、社会危害以及涉及的法律法规,鼓励其积极举报犯罪线索。目前案件由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中。

分享:
标签:黑广播 石家庄 阅读:14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