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许昌:新建固定监测站投入试运行

【字体: 2018年08月15日 13:38 来源:许昌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崔志峰

8月10日,许昌无线电管理局新建小型固定监测站顺利完成了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并投入试运行。

该小型监测站具有一套较高自动化、智能化监测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的专用监测系统,该系统除了具备多任务、宽频段、高速扫描等常规监测功能外,还能够按规定格式要求完成频率使用率评估的数据采集、存储和校验等工作。这一站点的建成,扩大了许昌市无线电监测网络的监测覆盖范围,减小了监测盲区,极大地补充了逐年老化的原三类固定监测站的监测能力,实现了与航空港区对接的许昌新区这一重点区域内民航导航、高铁运行、轻轨建设调度等重要行业的无线电信号无缝隙监测,切实提升了无线电干扰排查能力和无线电通信安全保障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站的建设得到了河南省工信委无线电管理局和河南省无线电监测站的大力支持。许昌无线电管理局局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实地勘查和反复论证,及时协调解决站址选择、安装调试、数据传输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和困难,在深圳远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的积极配合下,仅用短短两天时间,紧锣密鼓、高质高效地率先在全省完成站点建设工作。

分享:
标签:固定监测站 许昌 阅读:12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