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山西大同:开展频率台站使用核查专项行动

【字体: 2018年08月10日 14:25 来源:大同无管局

为切实加强全市调频广播电台和雷达等大功率无线电台站的使用管理,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按照《山西省开展年度无线电频率和台站使用核查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近日,大同无管局初步对大同市区内广播电视台站的无线电频率使用情况和大功率发射设备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核查。

台站核查行动中,大同无管局工作人员通过与台站数据库比对首先对灵丘、天镇两个县区的模拟广播电视发射机、地面数字广播电视发射机和调频广播发射机进行核查,重点对广播电视发射设备的台址经纬度、输出功率、发射频率、频率带宽、载频允许偏差、杂散信号以及频率指配证明进行检查,现场利用监测设备对广播电视发射设备频率进行监测监听,并记录存储相关频谱图。

经过核查发现,灵丘、天镇两个县区广播电视台站发射设备都存在频率指配手续不全等问题,大同无管局工作人员已督促其尽快办理完善相关设台手续。下一步,大同无管局将继续对大同市其他县区广播电视台站进行专项核查,及时收缴频占费,有效整治违规设置使用调频广播电台的行为。

分享:
标签:频率台站使用核查 大同 阅读:16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