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宁夏:会同公安机关再次查获1起“伪基站”诈骗案件

【字体: 2018年07月31日 14:27 来源:银川市无管处 作者:田欣

7月26日,宁夏无委办协同银川市公安局、中国移动银川分公司快速响应、密切配合,再次查获一起冒充建设银行“95533”客服号码,发送提升信用卡额度短信的诈骗案件,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发送诈骗短信“伪基站”设备1套,查扣用于作案轿车1辆。

26日下午,宁夏无委办银川市无管处接到银川市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心通报,在贺兰县境内中国移动号段手机用户收到疑似电信诈骗信息,已有市民上当受骗,请协助排查。银川市无管处立即派员赶赴现场监测查找,同时与移动公司联系,了解“伪基站”设备活动区域及运行路线。技术人员携带便携式设备隐蔽在车内进行测向定位,监测显示诈骗短信由一辆正在行驶的棕色铃木轿车发出。工作人员随即对目标车辆进行跟踪锁定,通知公安人员进行拦截。公安民警根据无线电技术人员指定的目标,在贺兰县民族路截获嫌疑车辆,当场查获正在发送诈骗短信的“伪基站”设备1套,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经公安机关突击审讯,该“伪基站”诈骗,已有6名群众受骗,被骗金额3万多元,该案件由银川市公安局进一步侦办。

这是继5月22日宁夏无委办协同公安机关查处一起跨省利用“伪基站”实施电信诈骗大案后,又一起发生在宁夏“伪基站”诈骗案。今后,无委办将积极作为,全力配合公安机关,按照打击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工作机制,切实担负起应尽责任,依法打击破坏无线电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好电磁环境,保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分享:
标签:伪基站 宁夏 阅读:227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