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平顶山:快速查处铁路用频干扰

【字体: 2018年07月18日 17:20 来源:平顶山无管局 作者:吕西伟

2018年7月15日下午,平顶山无管局接到投诉称,武汉铁路局平顶山火车东站使用的列调频率受到不明干扰,直接影响到列车调度作业,请求尽快协助查处。

接到投诉后,平顶山无管局立即启动无线电干扰查处应急预案,7月16日上午选派行政执法及监测技术人员携带设备,驾驶监测车赶赴火车东站进行排查。到达现场后,技术人员来到调度室了解频率受干扰情况,随即展开监测。通过多点逼近测向和定位,最终将干扰源定位在矿工路东段路北某小区内。技术人员利用便携式测向仪进行信号跟踪测试,将信号定位在小区3号楼楼顶。

执法监测人员与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联系,负责人称3号楼电梯房设置有无线电台,天线架在楼顶。经查实,物业公司在小区内擅自设置1个超短波无线电中继台用于小区门卫、保安工作联络,其发射频率与平顶山火车东站使用的列调频率相同,对列调频率造成了干扰。执法人员立即按行政执法程序拆除了该超短波中继台,查封对讲机12部,并对设备进行了登记保存,消除了干扰隐患。同时,执法人员对该物业公司进行了普法教育,讲解了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到平顶山无管局接受处理。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平顶山 阅读:20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