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秦皇岛:推进海上无线电监测常态化

【字体: 2018年07月11日 15:45 来源: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赵文斌

为进一步做好秦皇岛辖区旅游旺季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深化海上无线电管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空间地球站核查及频谱使用率评价工作,7月10日,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对山海关、北戴河、滦河口部分海域进行了海上监测。技术人员利用可搬移监测设备及便携设备对20-6000MHz频段进行连续监测,监测时长达5小时,行程110余海里,获取了相应海域第一手频谱数据资料,为后续开展海上无线电监管及电波特性研究奠定了基础。

秦皇岛港作为世界第一大能源输出港,是我国“北煤南运”大通道的重要枢纽港,水上交通运输繁忙,海上无线电通信业务规模庞大,乱设台站、盗用频率等违法违规现象时有发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港口指挥和船舶管理,严重时甚至会造成遇险船舶求救信号无法传递,危机海上船舶航行安全。因此,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近年来大力推进海上无线电监测常态化,有效消除了海上无线电通信安全隐患,保证了船舶海上航行安全。

分享:
标签:无线电管理 秦皇岛 阅读:223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