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陕西渭南:连续排查2起干扰

【字体: 2018年07月10日 10:29 来源:渭南市监测站 作者:武春莉

近日,渭南市监测站接到中国联通渭南分公司投诉,称渭南市合阳县路径镇秦城村和渭南市澄城县杨家河附近U900基站受到干扰,影响范围较大,导致用户大面积投诉。该公司技术人员自行排查未果,请求监测站予以排查处理。

7月5日上午,渭南市监测站派出监测技术人员与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赴合阳县路径镇秦城村进行排查。由于干扰区域面积大、范围广,而且多为山丘地带,地形复杂,给排查增加了难度。技术人员现场分析后,决定在受干扰较严重的几个站点附近,沿着扇区辐射方向覆盖的村子逐个排查,经过长时间的监测定位,最终将干扰源锁定在合阳县与澄城县交界处河沟内的杨家河村。技术人员立刻下车使用便携式测向设徒步进行查找,进入某农户家中后,发现1套手机信号放大器设备,并在住户房顶发现1副对数天线。技术人员向房主介绍了无线电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后,将设备拆除,干扰消失。

7月6日,监测技术人员继续与联通技术人员对澄城县杨家河村基站干扰进行排查,当排查到合阳与澄城县交界的某偏僻村庄时,在村庄房顶发现3个手机信号放大器天线。随后,技术人员分别在3户村民家中找到3套手机信号放大器。拆除设备后,干扰消失。

经走访了解,当地村庄地理位置偏僻,移动通信基站受地形影响导致信号接收不良,村民遂自行购买了手机信号放大设备。考虑到村民并非故意违法,经宣传教育后未做处罚。村民也承诺不再擅自使用此类设备。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渭南 阅读:128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