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北十堰:查处1起“伪基站”案件

【字体: 2018年07月09日 09:37 来源:十堰市无管处 作者:赵超然

2018年7月5日,湖北省无委办十堰市无管处技术人员与十堰市茅箭区刑警中队联手抓获1个冒充工商银行发送诈骗短信的“伪基站”犯罪团伙。

7月5日中午,十堰市无管处接到十堰市反电信诈骗中心发来的警情通报,在城区发现大量“伪基站”短信,冒充工商银行客服发送积分兑换信息,附诈骗链接。十堰市无管处立即按照打击“伪基站”协作机制,派出技术人员与警方联合追踪信号源。经过多方监测,技术人员将信号源锁定在一辆川A牌照的小轿车上,最终民警前后堵截将车辆拦下,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技术人员在车内找到整套“伪基站”设备,电脑界面显示诈骗短信正在发送,内容和市民举报一致,发送量已高达4万余条。十堰市无管处技术人员协助警方进行了取证工作。目前警方正在对该案进一步调查。

分享:
标签:伪基站 十堰 阅读:168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