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汇聚青春力量 搭建温暖桥梁——中心团委组织开展扶贫主题实践活动纪实

【字体: 2018年07月06日 16:51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崔佳荣 王文娟/文 吴曦/图

蔚蓝的天空下,孩子们天真的眼睛、灿烂的笑脸、奔跑的身影……这是未来的希望。2018年7月4-5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开展以“凝聚青年力量,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走进镇中心小学  助力教育事业

7月5日,中心青年干部来到大囫囵镇中心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中心党委委员、北京监测站站长周薇女在捐赠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捐赠行动,为张北县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引导全社会关心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中心青年干部向学校捐赠了现金、书籍和文具,并和小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为此次的主题实践活动留下了最生动美好的画面。

张北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孟德良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心的爱心善举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充分体现了情寄张北、心系教育的高尚情怀。

深入实地考察 了解产业扶贫特色项目

在小二台镇德胜村,大家实地考察了光伏电站,该项目达到了发电效益和扶贫收益的双增加。大家还参观了马铃薯原种育种大棚,马铃薯产业已成为村民致富奔小康最重要的载体。驻村干部告诉我们,德胜村认真贯彻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断完善脱贫政策措施,强化扶贫组织保障,在光伏发电和马铃薯两大产业的支撑下,该村最后一批贫困户到年底领到相关补贴之后,也都可以达到脱贫标准。

此外,中心青年干部在野狐岭军事要塞,参观了“802”演习纪念馆和70年代国防、人防地道工程,重温红色历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中心团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精神,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干部深入贫困地区,在实际行动中进一步磨练意志,强化使命和担当意识,增强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的责任感。

中心相关处室、北京监测站、研究所、检测中心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
标签: 阅读:42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