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南平顶山:查处有害干扰 确保防汛频率安全

【字体: 2018年07月02日 11:34 来源: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

2018年6月29日,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接到白龟山水库管理局通信站电话投诉,称该站防汛调度通信频率近几天经常受到干扰,严重影响正常工作,请速查处。正值防汛期间,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平顶山无线电管理局立刻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开展查处工作。

6月29日下午,执法监测人员赶到白龟山水库通信站详细了解频率受干扰的情况,并查听了干扰信号录音。根据录音内容初步断定干扰信号来自于建筑工地塔吊使用的对讲机。在查看调度通信设备后,监测人员判断受干扰的频点为调度所用中继站对讲机的接收频率。监测人员随即对周边几处建筑工地的对讲机用频情况逐一进行排查,但均未发现干扰源。

6月30日一早,在得知干扰信号出现后,监测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对干扰信号展开监测跟踪定位,最终将干扰信号定位在光明路南段路某高层建筑工地。监测人员对该工地使用的对讲机进行检测后确定,该工地3、4号塔吊使用的对讲机频率干扰了防汛调度频率,属于同频干扰。

平顶山无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工地使用的8台对讲机进行查封,要求去无管局接受处理并补办相关手续。项目部负责人表示积极配合,立即办理。至此,白龟山水库通信站防汛调度频率所受干扰得以排除。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平顶山 阅读:12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