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广西桂林:精准排查 重点服务 上半年高效处理25起干扰投诉

【字体: 2018年07月02日 09:45 来源:广西桂林市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叶西

截至2018年6月29日,广西桂林市无线电管理处上半年总共受理25起无线电干扰投诉,其中排查三家通信运营商移动通信业务干扰19起,排查民航导航通信业务干扰3起、高铁通信业务干扰2起、空军某部通信干扰1起。桂林无管处发挥人员和技术力量的优势,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无线电干扰投诉和查处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规范无线电干扰查处工作程序,及时组织技术骨干实施精准排查,对民航导航通信、高铁通信、漓江水上通信等无线电业务频率予以特别保护,重点服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家运营商公众移动通信业务,重点保护无线电用频设台用户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桂林市空中电波秩序。

一是规范实施精准排查。对每1起无线电干扰,桂林无管处严格无线电干扰查处工作程序规范执行,精心部署,认真分析,科学制定干扰排查测试方案,合理选用测试仪器,精准识别每一个干扰信号,不漏掉任何一个可疑信号,为进一步开展干扰协调和行政执法提供准确的依据。

二是及时完成干扰查处。对每一起干扰投诉,桂林无管处能够及时进行审查、确认,给予是否受理的答复。同时,及时开展监测定位,查明干扰来源和干扰原因,分管领导带头协调干扰,有效利用行政执法手段,责令干扰源单位或个人立即整改,拆除干扰设备,以最快速度关停干扰源信号发射,完成干扰查处,减少因无线电干扰给合法用户带来更多的损失。

三是重点保护安全业务。对涉及到民航、高铁、水上及其他安全通信等业务干扰投诉,桂林无管处给予特事特办,允许事后补办手续。工作人员不惜牺牲休息日、节假日和夜晚休息时间,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精神,快速定位和查找干扰源并予以查处。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桂林 阅读:157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