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安徽滁州:群防群治 一日连查2起“黑广播”

【字体: 2018年06月22日 11:07 来源:安徽省滁州市无线电管理处

2018年6月20日,根据日常监测和市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协会反映的线索,滁州市无线电管理处联合滁州市文广新局、滁州市公安局迅速行动,依法取缔了位于滁州天长市和来安县的两处“黑广播”。

端午节期间,滁州市无管处技术人员监测发现天长存在频率为9x.2MHz的“黑广播”,遂将该情况及时通知市文广新局和市公安局。20日一早,三部门组建联合执法小组前往天长排查,经测向定位,快速将“黑广播”定位于天长市某小区楼顶的电梯井内,随后依法取缔了该“黑广播”。期间,执法人员接到一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电话,反映来安县城约12小时前出现1个频率为9x.8MHz的“黑广播”,白天尚在播出。根据这一情况,执法人员马不停蹄从天长赶往来安,仅用时约20分钟便将“黑广播”定位在来安某小区20层楼顶。这两次查处的“黑广播”设备体积都只有手机大小,在航空频段均存在严重的杂散发射。

在查处来安“黑广播”的过程中,市区和来安县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执法人员排查工作节约了时间。

分享:
标签:黑广播 滁州 阅读:175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