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本网译讯

香港启用5GHz波段LAA技术

【字体: 2018年06月12日 14:14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甘妮

中国无线电管理网讯(编译 甘妮)香港通讯管理机构(CA)于上周同意将580MHz的5GHz波段频谱划分用于公共移动业务。此决定一出,香港成为世界首批采用5GHz波段LAA和其他先进移动技术的经济体之一。

目前,5GHz频率被用于公共Wi-Fi业务。监管机构计划将该波段扩展用于LAA移动业务,以便增加运营商可使用的频谱资源。CA发言人在声明中提到,该决议即日起生效,有意通过共用波段提供公共移动业务的网络运营商可向CA提出申请,并对运营牌照进行必要的修正。“CA一直为公共移动业务积极提供频谱资源,未来也会紧密监控市场和技术发展,并适时释放频谱资源,加强香港移动产业发展的同时造福用户。”

(Dylan Bushell-Embling| telecomasia)

分享:
标签:香港 阅读:258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