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中心圆满完成短波大基础天线阵拟选场址电磁环境测试工作

【字体: 2018年06月08日 17:30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吕冰

(本网讯)2018年5月28日至6月1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派出9名技术人员、2辆移动监测车赴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顺利完成了短波大基础天线阵工程项目拟选建设场址的电磁环境测试工作。

拟选场址自然环境恶劣,物资匮乏,测试组迎难而上,努力克服大风降温、野外供电及设备干扰等诸多难题,保证了设备的安全与测试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场址实地情况,测试组快速、精准地完成了地形地貌勘测、噪声电平测试、大信号干扰测试和土壤电阻率测试等工作,掌握了预选场址的地形地貌信息,获取了潜在干扰源和障碍物的情况,积累了72小时不间断的电磁环境数据,确定了该地区短波频段的背景噪声等级,为论证在该地进行项目建设的可行性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短波大基础天线阵工程项目旨在有效提升国家短波监测网的监测定位能力和智能监管水平,是《国家无线电管理规划(2016-2020年)》的重点建设项目。

分享:
标签:短波大基础天线阵 阅读:357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