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护航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中心举行无线电监测实战演练

【字体: 2018年06月07日 17:30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郑鹏飞 杨士坤

(本网讯)为确保2018年度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顺利召开,全面提高在重大活动保障中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2018年6月5日,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在峰会召开前夕组织开展监测实战演练。中心北京监测站10余名技术骨干参与演练。中心监测处处长张小飞担任演练总指挥。

演练地点选择在距京200余公里的河北省沧州市。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张枢作行前动员讲话。他要求参与演练的队伍要本着严谨、求实的态度全面检验自我、提升能力,努力打造“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的无线电技术管理国家队形象。

演练紧贴实战场景,设置了包括短波频段电磁环境监测、短波大信号定位、卫星电视干扰器信号监测、C/Ku频段卫星下行信号频谱监测、超短波电磁环境测试、“黑广播”专项监测、干扰源查找等科目。

演练中,技术人员娴熟地架设起监测设备,快速完成对周边地区电磁环境数据搜集、整理和分析,利用压制设备对模拟不良信号进行压制。在干扰源徒步查找环节,技术人员利用便携式监测设备对干扰源展开查找,各小组均快速锁定干扰源位置。此外,演练还开展了车辆长途行进间通联和行进间监测。各项演练科目均顺利完成,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快速响应和长距离机动保障能力,为中心做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演练共投入监测车3辆、便携式监测设备4台(套)。演练得到沧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的大力支持。

分享:
标签:无线电保障 中心 阅读:37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