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南常德:查获2起无线电作弊案件

【字体: 2018年06月07日 15:39 来源: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 作者:张小明

6月2—3日,常德市无线电管理处对2018年全国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实施了全程无线电安全保障,在常德技师学院和常德市五中两个考点查获了2起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的案件,配合公安机关收缴无线电作弊器材3套。

6月2日清晨,考试还未开始,技术人员在无线电监测时发现了疑似作弊信号。考试期间,技术人员密切关注,根据考场周边情况研究制定了应对策略,并做好了充分准备。当日上午,在市五中考点,技术人员通过监测初步锁定了作弊信号源的大致区域,通过手持测向仪逼近作弊信号点时,信号发射终止。随后,技术人员和公安人员提前进入疑似作弊信号发射区域“潜伏”监测。在下午的考试过程中,技术人员和公安人员隐蔽逼近定位信号点,配合公安机关当场抓获了作弊团伙人员,查获作弊器材。在常德技师学院考点,技术人员考前提前侦测到了作弊信号,并及时向考务部门反映相关情况。在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查出作弊器材2套,公安机关以此为线索进行侦查,发现了相关培训机构有组织作弊嫌疑。6月2日下午,技术人员在逼近监测定位中,信号中断直到考试结束。6月3日,技术人员再次隐蔽监测,重点关注,一直到考试结束未发现作弊信号,后通过考务部门获知,所有相关嫌疑人均未参加当日考试。

在此次二建考试常德考场的无线电保障工作中,常德市无线电保障工作人员和犯罪团伙斗智斗勇,成功查获了2起无线电作弊案件,圆满完成了考试保障任务,维护了考试公平公正。

收缴的作弊设备

分享:
标签:无线电作弊 常德 阅读:26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