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秦皇岛:完成2018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无线电安全保障

【字体: 2018年05月22日 15:12 来源: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张海明 刘文娜

2018年5月13日,2018秦皇岛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秦皇岛市成功举办。在赛事组委会的统一部署下,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和北戴河无线电监测站精心谋划,保障到位,确保了赛事各类无线电业务安全、畅通。

赛前,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开展现场办公,从3月份开始,谋划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栗威局长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调度;二是做好频率保障,积极与赛事组委会对接,摸清比赛和直播用频需求,组织开展了频率协调和备频准备工作,协调指配4类业务共17个频段临时用频;三是开展专项执法,共查处“黑广播”案件4起;四是开展保护性监测,对赛事用频进行了24小时不间断监测,共监测时长720小时,根据直播团队排演计划进行全程路测,及时排查干扰隐患;五是协调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昌黎广播电视台、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等单位,对可能影响马拉松比赛直播信号的台站进行了临时性关闭。

比赛期间,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共派出5个保障小组、23名保障人员,启用固定站2座、移动监测车3辆、便携式设备5套,对赛事用频保护性监测,确保了赛事无线电通信和直播用频的“零干扰”,圆满完成赛事保障。

分享:
标签:无线电管理 秦皇岛 阅读:216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