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2018年内地与香港无线电频率协调会谈举行

【字体: 2018年05月17日 20:34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

5月15-16日,2018年内地与香港无线电频率协调会谈在香港举行。会谈期间,内地与香港无线电主管部门本着友好协商和互利合作的精神,在多项议题中达成广泛共识。一是就广深港高铁开通后内地与香港过境高铁列车车内无线电设备使用和无线电台执照认可等问题达成一致;二是确定了港珠澳大桥内地与香港公众移动通信越界信号场强限值和测试方法;三是开展了内地与香港调频广播业务无线电频率协调,通报了各自测试和监测情况;四是互相通报了公众移动通信系统无线电频率使用情况、5G系统无线电频率规划和研究进展;五是内地通报了对港方拟将模拟电视部分频段用于公众移动通信业务可行性的评估结果,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方案。

本次会谈,内地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铁路局、广东省经信委、中国铁路总公司等单位组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谢远生局长担任团长。香港代表团由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王天予总监担任团长。

分享:
标签:内地与香港无线电频率协调会 阅读:38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