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张家口:迅速查处1起公众移动通信基站受干扰案

【字体: 2018年05月16日 09:28 来源:河北省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冯雪梅

2018年5月8日上午9时,张家口无管局接到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干扰投诉,该单位自2018年4月14日起,某公众移动通信基站受到外部干扰,导致用户在通话时出现掉话、无法接通等现象,群众通信受到影响。

接到干扰投诉后,张家口无管局立即组织执法、监测技术人员前往排查。技术人员经过缜密排查,1小时内就将干扰信号源定位于某洗浴中心楼顶。8日上午10时,执法人员开展进一步调查,在该洗浴中心楼顶发现1副壁挂式手机信号放大器天线,并在洗浴中心内发现1台手机信号放大器。经调查,该洗浴中心为了增强楼宇内部手机信号,私自在网上购买、安装了手机信号放大器,当事人表示并不了解私自安装手机信号放大器会对其他用户造成影响和违法性质。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关闭设备,并依法予以拆除,干扰随即消失。

依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执法人员对非法设备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宣讲。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张家口 阅读:27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