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本网译讯

美国将启动2.5GHZEBS频谱改革

【字体: 2018年05月15日 10:49 来源:中国无线电管理网 作者:甘妮

中国无线电管理网讯(编译 甘妮)近日,美国FCC全票通过了关于开发利用闲置2.5GHz频谱的制定提案公告(NPRM)。

作为3GHz以下唯一且最大的邻近频谱波段,2496-2690MHz频谱是新一代移动运营业务的首选。然而,在美国近一半地区特别是农村地区,该波段内一大部分教育宽带业务(EBS)频谱尚属于闲置状态。据悉,美国自1995年起严控频谱接入,目前很多牌照持有者受制于旧时的管制。

NPRM所提出的想法是进一步提高频段效用,并为EBS资格实体、偏远部落和商业实体提供更多使用2.5GHz频谱的机会。FCC主席Ajit Pai称,“应把频谱资源交给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服务的企业,特别要重视尚未普及资源的农村地区,而如今,我们已迈出第一步”。

(Monica Alleven| fiercewireless)

分享:
标签:美国 阅读:18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