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江西吉安:无线电宣传走进“民嘴讲堂”

【字体: 2018年05月10日 16:12 来源:江西省吉安市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陈铖

2018年5月9日,江西省吉安市无线电管理局利用“民嘴讲堂”宣传平台,在泰和县澄江镇开展了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结合5月17日即将到来的“世界无线电日”,为当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无线电宣传课。

上午10点,宣讲活动开始了!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主动参与,积极了解无线电管理知识,“民嘴讲堂”的宣讲员首先与群众互动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什么是无线电,让群众接受无线电科普知识。之后通过谍战片《潜伏》的生动的故事,结合“伪基站”“响一声”等电信诈骗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事例,向群众宣传了无线电管理的主要工作,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生动有趣,让群众对无线电管理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最后宣讲员对世界电信日的发展历史,以及今年的主题进行了介绍。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无线电管理条宣传横幅2幅,摆放宣传展板6块,发放无线电科普宣传手册、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等共计500余份,真正把无线电宣传深入到现场每一个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和认可。

“民嘴讲堂”是江西省泰和县委宣传部2010年起探索推出从一种以“民”为本、充满活力的理论教育新形式,先后荣获“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江西省优秀社科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理论宣传先进集体”等荣誉,并被省委宣传部下发专文,在全省示范推广,是一个比较有影响力的宣传平台。

无线电宣讲现场

分享:
标签:无线电宣传 吉安 阅读:15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