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要闻速递

2018年业余无线电宣传日暨中国HAM“五五节”北京业余无线电交流汇在京举办

【字体: 2018年05月08日 16:01 来源: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

5月5日,2018年业余无线电宣传日暨中国HAM“五五节”北京业余无线电交流汇在北京市朝阳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服务北京适应新时代,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和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有关领导赴活动现场指导。

活动当天,场面热闹、气氛和谐,来自北京及全国各地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云集于此,进行业余无线电业务交流。活动现场设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专用展区,配合大型电子屏幕和现场广播,宣传《条例》及无线电管理相关政策法规。现场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业余无线电活动,包括应急通信知识普及、技能展示,应急通信设备快速架设,CW听抄,对讲机通信竞技(来自北京地区的十余个业余无线电团体和中小学集体台代表队参加了竞赛),国内外业余无线电通信设备展示,品牌经销商设备、天线、器材展示,等等。此外,现场还安排了业余无线电设备检测工作。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俱乐部展台也吸引了大量的爱好者驻足。

活动以宣贯《条例》、服务北京为重点,号召无线电爱好者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推广普及应急救援无线电通信等知识技能,为推动业余无线电活动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
标签:HAM 五五节 业余无线电 阅读:30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