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湖南湘西:完成气象雷达预选址电磁环境测试 服务州级重点工程

【字体: 2018年04月20日 16:23 来源:湖南省无线电管理 作者:张军

受湘西州气象局的邀请,4月18日,湘西州无管处对湘西州高求山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项目预选站址进行了电磁环境测试。

测试前期,湘西州无管处成立4人测试工作组,会同湘西州气象局召开了测试工作会议,商讨测试方案,组织学习测试方法,操练测试系统。18日,湘西州无管处工作人员携带电磁环境测试系统等设备,长途跋涉3小时来到海拔1100米的花垣县高求山山顶进行电磁环境测试。

虽然当日紫外线强烈,高海拔山顶全是低矮灌木,温度超过38度,但工作人员丝毫没有考虑外部恶劣环境,也无暇欣赏“一览众山小”的壮丽湘西风景,到达预定地点后立即投入工作,快速搭建测试系统和供电系统,认真开展测试分析,详细记录观察数据,完整采集了现场电磁环境状况数据。现场测试完成后,工作人员对原始数据进行科学的分析计算,及时出具了测试报告。

据悉,湘西州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项目是智慧气象的重要组织部分,是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2018年重大民生项目,它的建成,将大大提升气象防灾减灾和服务民生能力,为湘西自治州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测试人员搭建测试系统

分享:
标签:电磁环境测试 湘西 阅读:158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