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 省级动态

湖南:2018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字体: 2018年04月19日 16:14 来源:湖南省无线电管理 作者:王爽 杨玲

4月17日, 湖南2018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省经信委主任、党组书记曹慧泉作书面讲话。省经信委巡视员刘平凡作工作报告,无线电管理处副处长王惠连主持会议。

曹慧泉对湖南省2017年无线电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无线电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无线电管理工作的新特点。他强调,2018年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全方位融入服务制造强省建设,围绕频谱资源管理核心职能,突出抓好国家《条例》的贯彻执行,推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平凡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开创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省无线电管理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无线电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关于2018年工作,刘平凡要求,全省无线电管理机构要按照“三管理、三服务、一突出”的总体要求,抓党建,促工作,加强频谱资源精细化管理,坚持台站管理与服务并重,做好电波秩序维护与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无线电管理条例》,综合运用法律、行政、技术、经济四种管理手段,切实提高无线电管理水平,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

会议表彰了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打击“黑广播”“伪基站”专项行动先进单位和个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以及优秀通讯员。长沙、株洲、娄底等市州就打击“黑广播”“伪基站”、依法行政、频率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湖南省无委办、省监测站相关负责人就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高级工程师方箭作了无线电频率资源管理专题讲座。方箭概述了无线电管理“三管理三服务一突出”职能,介绍了公众移动通信、物联网、车联网以及专用通信网频率规划情况。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结合实际,对做好无线电频率管理工作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各市州经信委分管领导及无线电管理科科长,市州无线电管理处主任及分管综合的副主任,市州无线电监测站站长,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无委办、省监测站、省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省无线电协会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
标签: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 湖南 阅读:207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