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秦皇岛:无管局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签订无线电合作框架协议

【字体: 2018年04月13日 15:56 来源:秦皇岛无管局 作者:赵文斌

4月11日,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杰民、副院长刘志刚,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局长栗威、副局长孙建军及相关科站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刘杰民院长与栗威局长在现场签订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合作框架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科研平台、项目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刘杰民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以及与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的合作设想。

栗威局长详细介绍了秦皇岛无线电管理事业和单位现状,并对战略合作提出了三项具体建议:一是着眼于无线电管理工作和技术创新,二是着眼于人才能力培养和队伍建设,三是着眼于新科技应用和产学研结合。

双方一致表示,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合作关系的建立,是整合校局优势资源的全新举措,是探索专业硕士培养新模式的有益尝试,对于促进学校专业人才特别是工程硕士人才培养,提升秦皇岛无线电管理科技化水平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双方将在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尽快落实合作细节,从人才培养、技术推广、创新研发等领域迅速开展合作,实现学校和无线电管理局的共同发展。

协议签署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刘杰民院长一行还参观了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科普长廊及监测机房等固定基础设施。

此次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是继燕山大学后,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签订的第二份高校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加快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技术升级步伐,有力推动无线电管理事业创新发展。

分享:
标签:无线电管理 秦皇岛 阅读:179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