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办: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首页>地市动态

河北石家庄:迅速查处1起非法设置使用手机信号放大器案

【字体: 2018年04月13日 14:36 来源: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王勇

4月12日,石家庄无管局接到市长热线电话,称在桥西区佳农市场周边手机频繁出现掉号、单通、无法使用等情况,对周边生产、生活造成影响。石家庄无管局高度重视,当天下午派出技术和执法人员赴实地开展排查,经过30分钟监测定位,将非法干扰源锁定在佳农市场南侧一座商务楼内。随后,执法和技术人员在该商务楼顶发现了1副定向天线,通过馈线逐层排查,最终在地下一层某饭店内发现1套正在工作的手机信号放大器。执法人员对该饭店负责人进行了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并依法暂扣了设备。设备拆除后,干扰消失。

经查,此手机信号放大器为三无产品,运行中会无规律的向外发散干扰信号,对移动、联通2G用户上行信号造成干扰。石家庄无管局将加大销售市场检查力度,重点查处销售三无产品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杜绝私自安装手机信号放大器非法行为的发生。

分享:
标签:无线电干扰 石家庄 阅读:1771
Top